千萬別相信老實男人的曖昧藉口-

話說這老實人表面上好像總吃虧,但是至於吃虧的定義恐怕只有他自己心裡明白,什麼叫吃虧?話少說一句不叫吃虧,錢沒多花一分才是佔便宜。

我一點都不相信所謂一些貌似老實的男人,會真的在感情中如此老實。 想想看老實人的經典榜樣許仙的德行吧。 在一對關係中,外人總會很快界定出誰是老實人。

喜歡說話的那個人往往被認為是欺負另一方的罪魁禍首,一旦兩個人出現了問題,旁邊的人總會找到那個張揚的人身上,言外之意是人家那樣老實,一定是你欺負了他。 一定是你欺負了他。 這句話具有多麼諷刺的意義。

有的男人,在戀愛中習慣扮演那種外人看來被欺負的角色,說不還口,打不還手,還經常流露出無辜的表情,把一切的錯誤默默地推給了對方,取得了輿論優勢後,戀愛中的節奏便越發地掌握在自己手中,就算他背地裡做了一籮筐齷齪的事,只需扮個無辜嘴臉,全世界都會把責備送給另外一個人,一千張口的辯解比不過一張揉過的面臉,再加一點點朦朧的委屈,活脫脫的一個賤人。

話說這老實人表面上好像總吃虧,但是至於吃虧的定義恐怕只有他自己心裡明白,什麼叫吃虧?話少說一句不叫吃虧,錢沒多花一分才是佔便宜。

某男,跟某女戀愛N年,一直扮演老實人許仙,女孩子風風火火,卻心腸很熱,給他買三買四,惟恐他穿得過時了,吃得不夠營養了,錢花出去根本不計較。 再看看這個某男,出門兜里基本不帶錢,大家吃飯買單總是看不到他影子,跟女朋友在一起的時候,總是以勤儉節約為藉口,給自己找了一個不用買單的美德標準,而那個傻傻的某女,便一邊感慨著他的美德,一邊更加心甘情願地為他花著。 老實人經常疑神疑鬼,偷看人家QQ,偷查人家手機,甚至偷偷去電話局打單子滿足自己窺私慾,自己卻悄悄地跟莫名其妙的女人們發著曖昧不清的信息,博客上公然調情,當然,這些他沒覺得怎麼樣,老實人的原則是:只要沒抓住現場,一切都不會怎麼樣。 某女雖然脾氣有些大,但是道理卻講不太出口,也便忍了又忍,勸自己算了。 領回家,家人個個讚美,惟恐讚美的話收不到某男心裡去,還能夠當著某男的面,教育某女要好好跟某男在一起,這樣的好男人可不多了。

我向來喜歡慷慨大度的人,不管男人還是女人,我總覺得慷慨才是一個人最優秀的品質,摳摳嗦嗦整天裝傻充楞佔便宜沒夠的人根本不可交,應盡量避而遠之,不過,既然全世界都覺得某男是好男人,我也不便表達自己的觀點。

後來,某男有一天突然跟某女分手,分手的理由誰都不知道。 只知道某女接到了某男的一個電話,對話如下:1:你以前總是說我做事情沒主見,這次我要有主見了,我們分手吧。  2:你總是發脾氣,因為你家裡比我家裡有錢,你拿錢來壓我。  3:每次吵架都是你的錯,別人都這麼說了。  4:我沒什麼錯,錯都在於你,我則生平做了第一件拿主意的事——就是決定分手了。

真是無懈可擊的老實人,原來精明是在心裡用標尺衡量的,當他指責對方發脾氣是因為錢多的時候,忘記了自己花了人家多少錢,為什麼當他在享受別人金錢的時候,是那麼地開懷,那麼地自在,那麼地怡然。 完全沒有在乎別人是否因為錢太多而看不起他。

哦,對,某男也為某女花過錢,話說某男有一次賺了一筆外塊,在某女的強烈請求下,買了一款手機給她,從此以後,手機變成偉大的道具,無論什麼時候,或者吵架了,或者該送女朋友其他禮物的時候,他總會眉一橫,嘴一撇,理直氣壯委屈無比地說——我還給你買過手機呢。

某女周圍的人也無數次地暗示和明示過某男,倆人交往時間很久,該考慮婚嫁的時候,某男總是以:我們還小,前途未卜為藉口拖延掉,從來不明確結果,但是也永遠不會拒絕,遊走於曖昧之間,丫還真以為自己是條滑溜魚了。 如今,在分手的面前,謎一樣的曖昧態度終於有了合理的解釋。

其實分手這件事沒什麼,不合適就分手,但是,將分手的罪過推到某一個人身上,未免顯得可笑又愚蠢,如同許仙的理由——她是條蛇。 她他媽的早就是條蛇,你早怎麼不嫌棄她呢?理由只有一個,而且是共同的——能撈的時候盡量撈,撈得差不多了再把臉一板道德正義統統地冒出來了,控訴對方不怎麼地,說盡曾經愛人的壞話,一身輕鬆地推卸掉所有的責任——好一個老實人啊。

這世界上不知道有多少條許仙,也不知道有多少個傷心欲絕的蛇,但是,我特別特別希望大家在不幸遇到了這等老實人的時候,千萬不要心慈手軟,既然他嫌棄你因錢多欺負他,分手的時候,麻煩這個賤人把花你的錢算算清楚,吃到肚子裡的也就算了,要是還有點良心和臉面的話,把其他的東西打個包還回來,別一面享用著別人的金錢,一邊又埋怨人家太有錢,這種賤人只配一輩子插在田野裡腐爛著,開著淡雅無辜的小花,等待農夫一鋤頭給丫鏟掉扔進溝渠裡——你不是老實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八神小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